11 123
发新话题

遇见你,我变成了数字盲 热贴

女性论坛情感部落  版主   发表于:2017-08-29 17:09   只看该作者
发帖 24598    精华:189   注册时间:2011-3-26    发短消息        

1楼
该帖被浏览  15,376 次,回复 10 次

http://club.eladies.sina.com.cn/slide.php?tid=6820908#p=1



其实呢,从小大家都说我聪明,又有眼色,再加上学习又好,我就沾沾自喜地认为我真的很聪明。

我是家里的老大,要照顾弟弟,还要帮助爸爸妈妈干家务活,却丝毫也没有怠慢学习,成绩一直在班里是前几名。所以,我也习惯了自己的角色,无论做任何事情,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。当然啦,我也一直认为我挺聪明的。

然而,谁又曾料到,会有那么一天,我居然遇见你,不仅把我的性格磨到不再有棱角,还让我怀疑起自己的智商!

唉!更有甚者,可怜的我,在做了22年聪明人之后,又第一次被你说成是弱智。

那是在大学毕业以后,我远离父母、远离家乡,去了一所偏远的中学教书。在那里,不幸地遇见了你,从此我的命运就彻底地改变了。

那时的你,又高又帅,教数学,话不多,业务好,尤其对数字特别敏感,可以记下全校的电话号码。其实你就是学校的电话薄,别人打给你的电话,大部分都是询问某某人的电话号码的。

而我,上学的时候数学成绩一直都很不错的,偶尔还会受到数学老师的表扬。但自从认识你以后,就再也记不住数字了,甚至记不住我自己的电话号码。

直到现在,脑子里立刻闪现的,只有你的电话号码和你的车牌号。因为,如果我不记住你的电话号码,我要是没带手机的话我就和瞎子一样;如果我不记住你的车牌号,我就没法在车海里找到你接我的车。在我眼里,所有的车几乎都长得一个模样。

接下来的事,更是严重地打击到我。作为兵团人,父母特别忙,从小就帮爸爸妈妈做饭、洗衣、干家务的我,却被你全盘否定。

刚工作时,教师食堂没有请大师傅,不多的单身教师,就轮流值日做饭。大部分的又都是本地人,所以大都回各自的家里吃饭。轮到我做的时候,你总是插进来,说这样不好,那样不对,不该这样,不能那样,弄得我一脸懵。

你不就是个四川人吗?不就是个会干活的农村孩子吗?不就是比我早来学校一年吗?嘚瑟什么呀!然而,高大的你,太强势了,直接抢过我手里的铲子,我只好站在一边,看着你干。

再然后,连我自己也开始怀疑,我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会做?可我之前的二十年,一直都在做呀!亲朋好友都说我做的不错呀!

可怜的我,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你的强势压着,习惯了什么事都让你做,习惯了我的智商可能不太高。虽然有时我也给我的学生们条理清晰地讲解数理化习题,被学生们赞他们的英语老师真聪明。可我确实是记不住除你之外的电话号码。

更可怜的是,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和一无所有的你领了结婚证,没有问你远在四川的父母要一分钱;稀里糊涂地坚决抵住了我父母反对的声音;稀里糊涂地把我的工资和你的放在了一起,稀里糊涂地和你有了我们的儿子。

更更可怜的是,我们的儿子比之父亲尤过之而无不及。记忆力超好,几乎过目不忘,尤其是数学,一点就通。小学一年级的加减法,偶尔一次 4-7=?他说不够减,你说不够减欠着,欠3,就是负3,写作“-3”。好嘛,从此就学会了初一的正负数加减法。一年级的才艺表演,你让他看了几遍圆周率,他即刻就背出了三十多位。然后你们父子二人一起大声笑我只能背到七位,真是太笨了。

唉,我简直不想活了!遇见你,我就命犯数字了啊!

在你们的世界里,我只好做个数字盲。懒得和你们计较,我独自徜徉在我的文字里,自得其乐。好在你也有不行的时候,你有时也会求到我给你写材料,写讲稿,写心得!当然啦,我向你收取的稿费还是很高昂的。

回头仔细想一想,只不过是因为你已经记住了所有的数字,又何须用我来记?做个数字盲也挺好的!

看着你得意的笑着,干着家务活,我打扮的漂漂亮亮坐那儿喝茶,听你说着我弱智,也是一件美美的事呢!
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 
分享到:  
TOP
senanny  超级版主   发表于:2017-08-30 07:56   只看该作者
发帖 87787    精华:267   注册时间:2009-5-28    发短消息        

2楼

  TOP
灵典之爱  小老板   发表于:2017-08-30 09:30   只看该作者
发帖 4855    精华:148   注册时间:2011-5-26    发短消息        

3楼

  TOP
头像
17139539097  黑领一族   发表于:2017-08-30 10:01   只看该作者
发帖 116    精华:0   注册时间:2017-6-26    发短消息        

4楼

  TOP
女性论坛情感部落  版主   发表于:2017-08-30 17:10   只看该作者
发帖 24598    精华:189   注册时间:2011-3-26    发短消息        

5楼

引用:
原帖由 senanny 于 2017-8-30 07:56 发表
  
谢谢蚂蚁超版
发新话题
查看积分策略说明

快速回复主题

[完成后可按 Ctrl+Enter 发布]  预览帖子  恢复数据  清空内容

 使用个人签名
  用户名: 密码:    注册  找回密码